莱蒙琪

佛系更文 网文重度患者

特殊的旅行日志 第一章 布达佩斯


我第一次听到布达佩斯这个名字时,就觉得它应该有个浪漫的故事。


于是当我飘荡在多瑙河上,看着两岸瑰丽的夜景时,这样的故事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。

  

布达有些苦恼的给我说,他喜欢上一个女孩。

  

他喜欢晨光微曦时,她素面朝天的模样; 喜欢站在渔人堡看夕阳下,她羞涩的模样; 他喜欢静夜中她盛装打扮的优雅; 喜欢她被别人夸赞时,骄傲的表情,喜欢她时尚又有个性的风格。

  

她有千般模样,可是无论哪般样子,他都喜欢。

只是他古板又缺乏幽默感,不会说话还害羞,至今都不敢与她说上一句话。

  

听完,我又跑到佩斯这里。

  

佩斯对我说,她爱慕上一个男生,准备给他告白。她喜欢他的眉目庄严,知识渊博,喜欢他总是穿着西装,一丝不苟的模样,喜欢他沉着冷静,孤高内敛的性格,还偏爱他故作严肃却容易害羞的样子。

  

然后不好意思的递给我一张纸,让我转交给那个人。

  

只见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若叫布达佩斯,可好?”

于是我笑了,笑花溅到眼底,越发煞不住。

  

我想,我能想到最好听的名字,便是以你之姓,冠我之名。

  

我能想到最浪漫的爱情,便是爱慕你的我恰好遇见心悦我的你,没有早一步与晚一步,刚巧赶上,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奥,你也在这里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记历史感的布达与现代化佩斯有感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2)